贪玩孩童失足落入水塘 英勇民警奋不顾身救人

zz.fjsen.com  2017-02-14 09:07:42  吴渊杰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渊杰 本网记者 王亚男)  2月9日下午5时40分许,福建省龙海市石码镇紫云公园寒风凛冽,落叶纷飞,山上气温不过10度。

“救命,救命……”突然,公园山间的望江亭旁水塘方位传来的孩子呼救声。危急关头,只见三位正路过的群众闻讯,迅速掉头往水塘位置跑了过来,其中一人纵身跳入冰冷彻骨的水塘中,将正在水中挣扎的落水男孩抱起,并往岸上推,由岸上同伴将小孩安全拉上岸,最终三人合力将落水男孩救上岸。

此时,岸边围观的市民过来帮忙,一名七八十岁的老人上前帮孩子拧湿透的衣服。三位民警见孩子安全了,简单叮嘱孩子们要注意玩耍安全后,便转身离开,没有留下姓名。

原来2月9日傍晚,3名附近村庄的小男孩在龙海市石码镇紫云公园望江亭旁的水塘边玩耍时,其中一名七、八岁的男孩沿着邻水斜护坡行走,想爬到旁边的石龟背上继续玩,不慎失足落入水中,吓得边扑腾,边大声呼救。同行的两位孩子十分害怕,边往水塘边上移动,边伸出小手,试图将落水同伴拉入岸。“别靠近!别靠近!我们来救他!”小孩停住脚步,回头看到三位叔叔边跑边大声呼喊,径直冲向水塘。于是出现文章前头民警跳入寒水中救人的感人一暮。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贪玩 孩童 失足 水塘 民警 救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