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寺花海开始动工 拟建50亩三角梅主题园

zz.fjsen.com  2017-02-16 16:51:35  苏益纯 陈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山文化生态园共涉及七个项目,即南山寺花海、南湖、南湖公园、芝山大桥连接线、文化商业街区、科技城和南江滨公园。南山文化生态园拟分期实施,启动区一期工程规划总用地600亩,主要建设蜈蚣湖生态园和南山寺禅文化体验区,其中湖面面积约140亩,山体面积约156亩,拟结合滞洪区规划建设蜈蚣湖,结合堤外场地建设湿地,整合南山寺周边环境打造南山湖、三角梅主题园,利用现有木材供应公司、七建木材加工公司等工业遗址打造艺术创意园。

南山文化生态园项目征迁加速推进

目前,除南山寺花海外,南湖项目也有新进展,南湖的南山湖预计本月底可完成清淤工作,南湖的蜈蚣湖已进行场地面清表。其它项目正进行征迁工作。西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赖立介绍,从元月14日开始,征迁工作组用一个礼拜的时间已经把这个涉及南星村、姜园亭自然村村集体土地上的所有建筑物,已经丈量完毕,目前已经丈量43万平方米。下个礼拜,征迁工作组将启动对国有单位以及国有土地上面的建筑进行丈量,预计总共整个南山文化生态园的建筑面积会达到25万平方米,整个土地总用地是800亩。

此外南湖还涉及的龙海九湖镇小梅溪村辖区面积123亩,目前正在加紧收尾工作。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南山文化生态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