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资产托管规模逾9.4万亿元

zz.fjsen.com  2017-02-17 17:20:2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截至2016年末,该行托管资产净值达94423.07亿元,较当年年初增长30.89%,位居同行业第三,托管收入43.51亿元,托管业务稳步增长。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全国商业银行资产托管规模已逾120万亿元,较2015年末增长了39.03%,托管产品则超过15.8万只。2016年托管手续费收入超过510亿元,较2015年增长了13.8%。

随着近年来托管业务快速增长,银行业同业竞争也日趋激烈。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数据显示,在托管规模排名前十的银行中,股份制银行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兴业银行托管规模已超过建行、农行、交行和中行等银行,信托财产保管规模达20595.74亿元,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托管规模为20116.44亿元,均居同行业第一。

兴业银行资产托管部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市场竞争激烈、行业托管费率下滑的挑战,该行正加快拓展公募基金等产品领域,大力发展银行理财和资产证券化托管业务,积极介入跨境产品托管。托管业务的稳步发展,将加快兴业银行向“轻资本、高效率”银行转型的步伐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