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加快农网改造 年内实现村村通动力电

zz.fjsen.com  2017-02-18 11:1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电压稳定了,今年冬天厂里原有保温灯、地热设备用起来都很方便,厂里的猪仔再也不怕受冻了。”2月15日,漳州华安县丰山镇玉兰村村民黄艺辉乐呵呵地说,以前家里的养殖厂电压不稳,2000多头猪仔的控温设备、饲料搅碎机等经常要用到柴油驱动,用油成本高,冬天每天只敢开个几个小时保温设备为猪仔取暖。

 玉兰村位于华安县最南端,是一个拥有3000多人的行政村。近年来,当地村民搞起养殖、种植等农副业,电力负荷逐年增长,可是村里电力设备老旧,出现容量不足的情况。结合新一轮农网升级部署,漳州供电公司将该村列入“村村通动力电”改造范围,在今年春节前在玉兰村共新增4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新架低压线路3.2千米,改造接户线2062米,使所有村户供电半径均在30米之内,解决村里动力电不足的问题,为村民发家致富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保障。

 现在经过漳州供电公司对该村动力电改改造后,黄艺辉和周围的几家养殖厂有了稳定可靠的电力支撑,顺利实现了“油改电”。黄艺辉的养殖厂每月省了好几千的油费不说,以后创收增收也更有保障。 “‘村村通动力电’2016开始启动,将历时两年完成。”据了解,今年该公司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投入1.8亿元在全市新建及改造配变1640台,新增配变容量535兆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250公里,0.38千伏线路1050公里,确保年内实现“村村通动力电”等农网升级改造工程,达到每一个乡镇均有双回10千伏及以上线路供电的目标,使农村地区线路N-1达90%,户均容量提升至0.28千伏安/户。

 为确保“村村通动力电”项目顺利实施,该公司将积极采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及时获取各配电台区的“低电压”和过载信息,并针对诊断发现的问题,科学滚动规划改造配电网,加快农村电网升级建设。同时,同时,深化政企联合的属地征迁青赔工作机制,强化超长工期项目受阻难点突破,强化看板管理,推进配网项目全过程精益化管理,不断解决低电压、过重载配变、线路联络率、线路供电半径过长等问题,有效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陈希铭)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