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绿圃蔬菜种植基地转型种花出口 效益倍增

zz.fjsen.com  2017-02-22 09:10:58  沈鹏昊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2日讯(通讯员 沈鹏昊 本网记者 陈志远)  近日,又有一个装满荷兰小菊的集装箱启程出口日本,这是龙文区郭坑绿圃蔬菜种植基地改种菜为种花,发展订单农业,效益倍增的一个成功典范。

小菊花

记者走进了这片位于蔬菜基地内的菊花园,大棚内种满了五颜六色的菊花,宛如一片色彩绚丽的花海,煞是好看。只见一米多高的菊花密密麻麻连绵成片,刚刚成熟的菊花或含苞待放或绽放身姿,红、黄、粉、紫各种颜色穿插在一起,放眼望去,一片姹紫嫣红,花丛中工人们正忙着按订单采摘一批新鲜的菊花。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这些菊花的品种属于荷兰小菊,花朵观赏性强,花期也较长,很受市场欢迎,“目前我园子里的这些荷兰小菊的品种系列差不多有14种颜色,它是全部以进口的苗到国内繁植的。”

据了解,该基地自去年10月份开始种植菊花,目前已经出口了四百多万株菊花。因为气候条件优越,基地出产的菊花成活率及品质都较好,市场供不应求,单株出口价格就有1元-1.5元。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文区 转型 种花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