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烧纸钱引发争端 男子砍伤兄弟进牢狱

zz.fjsen.com  2017-02-23 08:09:15  杨虹拱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虹拱 本网记者 王亚男)  闽南人有逢初一、十五拜拜的习俗,拜拜本是为了祈求平安,不料却有人因为拜拜烧纸钱引起争端,甚至亲人拔刀相向,最终导致有人受皮肉之苦,有人受牢狱之灾。

近日,诏安法院审理并判决了这样一起案件,被告人陈某某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赔偿三名被害人经济损失8万余元。

2016年年末,陈某某之妻在其家门口拜神,因所烧纸钱灰烬飞舞,与其二叔陈某明及表兄陈某武发生口角,后双方互相推搡。被告人陈某某见状,即从家里拿了1把菜刀和1把水果尖刀,冲至其家门口理论,双方理论不成进而动手打架,被告人先后持水果尖刀和菜刀刺伤陈某武、砍伤陈某明,期间被告人陈某某的三叔陈某顺跑过来要夺走陈某某的菜刀时,也被陈某某持刀砍中头部。后经鉴定,三名被害人伤情分别为轻伤二级、轻伤一级、及轻微伤。

法院查明事实后认为,被告人陈某某故意持刀伤害他人身体,致2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故作出上述判决。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烧纸钱 争端 砍伤 牢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