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民反映卫星图显示黑色污水 环保部门介入调查

zz.fjsen.com  2017-02-23 09:4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有污水流入九龙江? 市民反映,卫星图显示黑色污水;环保部门介入调查

◆据了解,卫星图为此前拍摄的

东南网2月23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文 卢紫腾/图)  “有污水排入九龙江,九龙江水受污染了!”昨日,漳州一市民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事发河段就位于碧湖生态园边上的原漳州污水处理厂对面。

根据市民提供的卫星图可看出,有黑色的水从原漳州污水处理厂对面的河道流入九龙江,并逐渐蔓延到九龙江大桥附近。但是导报记者了解到,这张卫星图的拍摄时间,是此前一段时间了。

昨日,导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原漳州污水处理厂对面河道流向九龙江的水确实比较浑浊,但并没图片上的颜色那么黑,河面上也没油污。往九龙江大桥方向一路走去,九龙江沿岸滩涂略显黑色。

那么,到底九龙江水是否受污染了呢?导报记者走访现场时,刚好龙文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调查。

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看到市民提供的卫星图后,迅速来现场调查,目前并未发现有工业排污的现象。“从目前调查的情况看,很可能是此前下雨,由于排洪需要,大量的水从浦头港冲下来,河底淤泥、垃圾被冲起来,才导致流入九龙江的水比较浑浊。”

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继续调查,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将会向社会公布。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卫星图 污水 环保 调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