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8个项目擂响脱贫攻坚竞赛战鼓

zz.fjsen.com  2017-02-24 13:22:24  王一雄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一雄 朱乔柽 本网记者 苏益纯)  2月23日,下河杨桃生态观光园启动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烟尘滚滚,在火热的建设氛围中,工人们热情高涨,各就其位,忙碌作业。今年,云霄县委、县政府为贯彻落实“三比三拼、十项竞赛”会议精神,决定在全县开展精准脱贫攻坚项目竞赛活动,迅速掀起了脱贫攻坚“比学赶超”的热潮。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计划投资13100万元,参赛项目分为四类:产业扶贫发展项目、造福工程扶贫搬迁项目、小额扶贫信贷项目和扶贫长效机制创新项目。产业扶贫发展项目包括下河杨桃生态观光园和和平乡枇杷生态观光产业园两个项目;扶贫长效机制创新项目包括9个村光伏发电项目、和平乡内洞村旅游项目、丰达园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波尔山羊养殖项目和明煌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

为确保完成2017年3500贫困人口和40个贫困村脱贫任务,实现2018年省定贫困标准线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云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决推进精准脱贫项目竞赛活动,成立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制定竞赛活动实施方案;采取日常考核督查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将竞赛结果作为年终绩效考评的依据进行奖优罚劣;积极宣传在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注重发现、总结、培育和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营造脱贫攻坚战“你追我赶”的竞赛氛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项目 脱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