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大调研组到龙文调研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工作

zz.fjsen.com  2017-02-24 13:46:04  沈鹏昊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沈鹏昊 本网记者 陈志远)  2月21日下午,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慧德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到龙文区就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图灵、鼓浪众创空间,创客龙.海西创客梦工场、永润文化创客小镇、科能物联网众创空间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听取了我区众创空间平台建设和运营情况介绍,就如何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对策做了交流探讨。调研组对我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创业创新工作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引擎,有力促进了全市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龙文区委、区政府着力实施科技兴区战略,致力打造“产业兴、人气旺、生态美”的“创业之城、创新之城”。并结合龙文区域特点,明确了“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以点带面”双创工作发展思路。通过政策集成+市场导向,率先开启众创空间之门;创新力量+传统产业,着力打造创业创新载体;项目孵化+人才培育,推进构筑空间运营模式丰富活动+精准孵化,不断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截至目前,全区投入运营的众创空间有10家,其中,龙文创业创业创新基地获“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另有4家获“省级众创空间”和2家“省级互联网孵化器”,以及6家“市级众创空间”。全区拥有各类创业企业或团队166个,创业人数920。逐步形成创业创新新洼地效应吸引各路英才聚集,为打造龙文成为引领漳州科学发展的示范区注入澎湃动力。

龙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志嵩、副主任刘敏、副区长林伟强参与调研。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调研组 龙文 创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