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使用果树幼果套袋注意有毒有害物质迁移

zz.fjsen.com  2017-02-24 23:53: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水果的品质不仅在于口感而且在农残、外观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证水果外观的品质,更是在于抵御鸟类的侵袭、病虫害的危害及风雨阳光的损伤,为此,果农一般都会从幼果开始给水果套袋。

然而,在对水果实际套袋过程中,很多果农都忽略了对套袋材质的选择。在对果园的巡检过程中发现,套袋的材质几乎都来自于再生塑料膜或废弃的彩印包装袋改制而成。众所周知,再生塑料大都是由垃圾回收料、甚至是医用输液针管等废弃物品加工而成,再加上制作流程中环境卫生不合格,由此制成的塑料袋极不安全,一般存在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而废弃的彩印袋其中的油墨溶剂不仅含有苯还有铅等重金属,所有这些有毒有害物质在一定的条件下就会游离释放出来,随着和水果的长期接触,慢慢就会迁移到水果身上。而人类的食用此类水果,也将可能对身体健康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安全隐患。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果农,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害,果树套袋,要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注意材质的选择。(黄达)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提醒 果树幼 有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