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水资源保护规划获批 108个工程项目总投资超34亿元

zz.fjsen.com  2017-02-26 10:54:10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水资源保护规划获批 规划实施108个工程项目,总投资超34亿元

日前,《漳州市水资源保护规划(2015~2030)》正式获市政府批准。

规划涉及工程有入河排污口布局与整治工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内源治理与面源控制工程、生态基流与敏感生态需水工程、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水资源保护监测工程(无地下水保护工程),共6大类108个工程项目。规划总投资34.50亿元,其中近期总投资27.77亿元。

根据规划,我市将依据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对水资源保护的要求,坚持水量、水质和水生态统一规划,统筹考虑地表与地下、保护与修复、点源与非点源等方面的关系,通过采取入河排污口布局与整治、内源治理与面源控制、生态需水保障、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地下水保护、水资源保护监测等多种水资源保护措施,努力实现漳州市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水生态系统良性循环。

近期目标>>>

力争至2020年全市江河湖库水功能区水质明显改善

  ●重要江河湖(库)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85%以上

  ●城镇供水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

  ●主要江河湖(库)水生态系统得到基本保护

  ●河湖生态水量得到基本保证

  ●重要生态保护区、水源涵养区、江河源头区和湿地得到有效保护

  ●受损的地表水生态系统得到初步修复

  ●水生态恶化趋势得到遏制

  ●基本建成水资源保护与河湖(库)健康保障体系

远期目标>>>

至2030年全市江河湖库

水功能区基本实现达标

  ●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95%以上,主要污染物入河湖(库)总量控制在水功能区纳污能力的范围之内

  ●水库水体富营养化状态得到显著改善

  ●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实现全面达标,地下水得到有效保护

  ●主要江河湖(库)水生态系统得到全面保护,河湖(库)生态水量得到全面保证

  ●受损的重要地表水和地下水系统基本得到修复

  ●建立完善的水资源保护和河湖健康保障体系,水生态系统稳定性显著增强,基本实现人水和谐(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