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进村入户宣传法规 老人主动上缴陈年鸟铳

zz.fjsen.com  2017-02-27 18:13: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渊杰 林志祥 本网记者 王亚男)随着龙海市公安机关“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的纵深开展,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配合公安民警,积极融入专项行动中,显示出警民一心、合力保安的“打黑恶·缉枪爆”强大力量。2月25日上午,现年72岁的龙海市紫泥镇村民林老伯就主动来到龙海市公安局紫泥派出所,请民警跟随他到老宅,寻找一支尘封已久的“枪”。

原来,龙海市公安局紫泥派出所民警通过在镇区主要街道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和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力度宣传法律法规和公安机关开展“打黑恶·缉枪爆”的决心,广泛动员、发动群众融入到行动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这一幕深深感染了林老伯,也触动了他心里的一根弦。

林老伯想起了自己年轻时,曾经拥有一支鸟铳,闲来无事时用于打猎。随着时光的推移,老人常年外出务工,也搬建新房,鸟铳存放在废弃的老宅内,已经几十年没有使用,都不知道放到哪里。林老伯担心会不会被他人捡走并干坏事,越想越不安心,觉得有责任、有必要将这支鸟铳找出来,交给公安机关,以消除安全隐患。

民警们马上和林老伯来到其老宅内,与老人一起翻箱倒柜,最终在一张破床下找到了那把锈迹斑斑的鸟铳,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消除了林老伯心中的顾虑。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民警 法规 老人 陈年鸟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