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停运3个月居民喊苦 现已恢复正常运行

zz.fjsen.com  2017-03-01 09:55: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电梯停运3个月 居民喊苦

东南网3月1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我们这栋楼有15层高,可电梯已经坏了3个多月,至今还没修好,楼里的老人、孕妇、小孩都苦不堪言。”昨日上午,多名市民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了漳州市区江景花园小区的电梯停运问题。

据了解,江景花园19号楼,共有15层,有36户入住,只安装有一部电梯,现该电梯因故障已停止运行。

昨天上午,该幢15层的住户许先生说,自从2016年12月开始,他所住的19号楼的电梯就坏了,人进入电梯时会出现自动下坠的情况。他们发现后,第一时间告知了小区物业,当时物业说维修费要2.8万元,由于觉得费用过高,业主们便自己找人来维修,但未果,因此耽误了一个月。后来,业主们还是向物业交了钱。不承想,直到现在,电梯还是没修好,“我们每天上下班都要爬好几趟15楼,真的太苦了”。

住户黄大妈说,她每天早上买菜、接孙子上下学,一天要爬五六趟,脚都爬肿了。

住在14层的吴小姐更是苦不堪言:“我现在怀孕了,行动不便,每天却还要挺着个大肚子爬14楼,都快撑不住了。”

江景花园物业负责人刘先生介绍,去年12月,他们接到小区业主关于电梯故障问题的反映后,立即安排人员调查。但由于该小区没有公维金,换一部新电梯要20多万元,电梯维保公司估价维修费用近3万元。物业几经协调沟通,业主们还是决定自己叫人来维修,但修了1个月未果。2017年1月,小区物业介入维修事宜,刚好碰上春节快递公司放假,直到1月20日电梯维修零件才寄到,不料安装后又出现参数不匹配的情况。为保障居民安全,这期间一直在进行检测调试。

昨晚8点,刘先生致电导报记者告知,在他们和维保公司的努力下,昨天下午4点多该故障电梯恢复正常运行了。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电梯 停运 故障 运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