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精准“定位” 漳州招商引资开局火热

zz.fjsen.com  2017-03-01 10:55: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春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抓招商比项目投资”,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一把手”抓招商,精准务实招商,实现招商工作良好开局。

走出去,“一把手”抓招商。2月16日至18日,市委书记檀云坤带队前往深圳开展招商、对接项目、洽谈合作,推动相关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在市主要领导带动下,我市各地“一把手”纷纷“主动出击”,定向、定点靶向招商、精准招商。今年来,我市强化实施“一把手”抓招商制度,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每季度主要领导至少牵头开展一次招商活动。同时,开展常态化精准招商,按照月月有招商活动、季季有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的要求,做好全年12场招商活动、4次签约活动安排,通过各类平台,实行精准招商、务实招商。

请进来,搭建平台“引凤栖”。春节长假期间,南靖县山城、靖城、奎洋等乡镇变春节为“招商节”,共举办10场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7.35亿元。元宵节,常山开发区将节日变为“签约日”,共落实可望签约项目10个。今年来,我市注重凝聚招商合力,强化市政府驻外办招商职能,积极推进“漳商回归”工程,开展“漳商家乡行”活动,依托21家异地漳州商会,将招商推介活动嵌入商会活动。继续实施市直单位招商引资考评办法,修订出台漳州市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意见,推动市直单位对接目标客商、接待客商考察及引荐项目落地。

出实招,创新机制促落地。我市各地紧紧围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创新招商工作机制、营造招商暖环境上“各显神通”。漳州高新区推出“商务110”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平台;芗城区对非公职人员的项目引荐者给予现金奖励;诏安县推行领导“三带头”;长泰县对招商项目实行“三统一”管理;云霄县在深圳、厦门、潮汕设立3个招商分局;平和县围绕三新(新材料、新能源、新信息)精准招商;南靖县开展“三百”攻坚活动;古雷开发区积极开展“招商月”活动,近日,与上海碧科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下计划总投资100亿元的甲醇制烯烃项目。(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招商引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