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能人”找工程 诈骗“大咖”数百万

zz.fjsen.com  2017-03-02 10:12:36  张雄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郑乐和)号称“能人”帮人拿工程,利润有几个亿。殊不知,“能人”是假,诈骗是真。近日,林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芗城公安分局采取强制措施。

阿才(化名)是漳州市某公司的老板。2016年3月,朋友阿平(化名)找到阿才称,其朋友林某能帮忙拿下某机场的工程承包业务,但他资金不够,想叫阿才入伙,项目利润有几个亿。阿才心动了,要求见面详谈。

2016年4月一天,林某伙同“省某部门领导”到阿才的公司和他见面。应林某要求,当天阿才便买了一斤冬虫夏草(价值18万元)和片仔癀给“领导”送礼。后来,林某又以疏通关系为由,分4次骗取阿才320万元。

其间,林某带着阿才、阿平到某机场实地察看,随后收下钱款并写下“借据”,注明款项用于疏通关系,工程拿不下就返还。

殊不知,这些都是林某诈骗的伎俩。不仅阿才,阿平“投资”的140多万元,也都打水漂。

今年2月25日,办案民警在福州将嫌疑人林某抓获。据林某供述,他因生意失败,举债2000万元,被逼债无奈,便谎称有关系可以拿下工程业务,伙同他人诈骗阿才、阿平数百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冒充 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