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落实“河长制” 持续推进仙景溪内河整治

zz.fjsen.com  2017-03-08 11:46:25  苏益纯 吴高邻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吴高邻 郑锡鹏)  仙景溪是漳州市区内河九十九湾恒坑支流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由于仙景溪沿线仙景村工厂密集,外来人口众多,部分群众垃圾乱丢、工厂超标排放等行为时有发生,导致仙景溪出现“黑脏臭”现象。为改变这一现状,芗城区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河长制”,强力推进仙景溪内河整治。

3月6日下午,在石亭镇仙景溪内河沿线仙景村路段,村干部林建义正组织工人利用10多米长的竹梯当作脚手架,下探到河边清除杂草,为下一步勾机清淤作业扫清障碍。“杂草弄完,买除草剂给它喷一下,让它头烂掉,不能让它重生。还有(河)上面要做竖的钢筋,上面给它做一个钢闸起来,不然垃圾都漂到这个底下,水口全部都堵掉了,水都不能流。”

据林建义介绍,由于长年累月的垃圾堆积到河里,导致水沟常常堵塞,下大雨时,村里低洼地段常常会被水淹掉。2016年年底,区镇村投资近60万元,完成了仙景溪连接漳华路排水渠道长45米的水泥管道埋设,同时对仙景溪下高坑村段长1.2公里河道进行清淤,并完成1200多平方米水泥底面铺设及约150米长河道护坡水泥浇注。

目前,仙景溪下高坑村段“河畅”的目标已经实现,仙景村段河道清淤整治工作预计将于3月底完成。

在为仙景溪内河“清肠道”的同时,今年,来芗城区环保部门加大对仙景溪附近的工业企业开展排查和环境执法大检查,一段时间来发现涉及暗管或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排放污染物的企业3家次,处罚6万多元,有力震慑了环保违法行为。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芗城区 仙景溪 内河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