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开展“十项竞赛” 实招整治优化生态环境

zz.fjsen.com  2017-03-08 18:56: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长泰县突出“三抓三比”,开展“十项竞赛”,各项工作都在积极推进,其中的生态环境建设也成为各乡镇(场区办事处)工作的一个主要着力点。

武安镇:针对问题 紧抓落实整改

连日来,针对县委、县政府列出的环保问题清单,武安镇多次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就13项整改事项提出明确要求,层层落实、抓紧整改。针对京元苦坑养殖场养殖户直接将污水排入堰塞湖,导致污水流入周边沟渠的问题,采取拓宽河道、河道截污等措施,清理堰塞湖中的污水、污泥,让活水能疏通周边沟渠。

与此同时,武安镇还组织人员对金里排涝沟进行整改,清除淤泥、抽取污水,并在短短几天时间就完成近万平方米的狐尾藻种植工作。狐尾藻具有很强的水体净化能力,种植完毕后对水质起到较好的改善作用。

林墩办事处:拆旧建新 改善辖区生态环境

近日,在林墩办事处林溪村、石横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钩机在拆旧清障,村民自发清理建筑垃圾,工人们忙着修筑挡土墙、铺设地砖,林墩美丽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处处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林墩办事处紧紧围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要求,抓生态比城乡环境,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对外形象的重要抓手,着力建设林溪溪美圩至池仔头、乔美福亭宫至林口宫、石横龙虎寨、江都花石庙及美宫橄榄崎5个美丽乡村示范点,以点带面,以线连面,全面改善辖区生态环境。

陈巷镇:整治卫生 提升农村环境质量

陈巷镇在夫坊至雪美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提升农村环境质量。3月7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美化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他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搬运花苗,有的正在松土挖坑,有的负责将花苗植入土中。不远处,一辆洒水车缓缓行驶,为新栽的花苗浇水。姹紫嫣红的三角梅为田园风光路线上的美丽景致又添一抹绚丽的颜色。

据了解,陈巷镇贯彻落实“抓生态比城乡环境”要求,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契机,绿化美化农村环境,此次整理、种植绿化带约2.5公里,清运杂土480立方米,种植三角梅等苗木6000多株,其他地被植物近70000株。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长泰 生态环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