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老汉不慎跌落桥底 便装民警出手救助获赞

zz.fjsen.com  2017-03-09 07:58:19  吴渊杰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9日讯(通讯员 吴渊杰 林志祥 本网记者 王亚男)  3月5日下午5时40分许,龙海市公安局程溪派出所副所长洪任远正驾车准备出门办事,突然遇上一名群众急匆匆地跑来报警称:程溪镇菜市场桥底下有一位老人落水。洪任远二话不说,赶紧喊来同事一起冲向不远处的事发桥面。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位年约五旬的老人正躺坐地桥底泥土上,不停地发出呻吟声。“不要害怕!”民警洪任远一边高声劝慰老人,一边让同事迅速找来一副长梯,自己沿着长梯往下走,来到老人身旁,给老人递上矿泉,缓解他紧张的情绪。

等老人稍微缓过神,洪任远在同事的配合下,将浑身乏力的老人背负在身,同事在后面托着老人的身体,顺着长梯,一点点地将老人往桥面上送。

最终,民警成功地将老人背上桥面,并通知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场给老人检查身体。在医务人员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只是惊吓过度有点虚脱后,民警立即四方寻找老人家属,最后在附近村干部的帮助下,顺利地找到老人家属,将其安全地接回家中。围观群众目睹民警出手勇救老人的义举,无不拍手称赞。

据了解,这名叶姓老人,程溪镇顶叶村人,现年56岁,患有轻度老年痴呆,当天上午自己独自到程溪菜市场买菜,沿着河边走时,感觉到头晕就坠落下桥,动弹不得,只到路过群众发现,才有文章前面便装民警伸援手救助老人的那一幕。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老汉 跌落 桥底 民警 救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