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破坏他人财物方式逼债 法盲男子讨债未成反被拘

zz.fjsen.com  2017-03-09 08:04:19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9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债务纠纷不走法律途径,却采取破坏他人财物的方式逼债,法盲男子讨债未成反被拘。2月27日,陈某(男,45岁,龙海人)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这笔债务有些年份了,十几年前杨女士为发展事业,找陈某借了一笔钱,这笔钱也是陈某东筹西借凑齐的。后来,杨女士事业失败,不仅没赚到钱,所有投资也打了水漂。近些年,陈某多次到芗城区芝山镇鑫荣嘉园小区杨女士住处登门找杨女士讨债未果,心生怨恨。再后来,杨女士干脆搬走不见了。后来陈某就再也找不着杨女士,加上别人也再逼他还债,恼羞成怒的他加上法律意识淡漠,开始采取错误的方式进行逼债。

陈某打听到该住处是杨女士女儿名下的房子,陈某便到该处破坏东西。从2016年12月18日开始,陈某隔三差五到鑫荣嘉园黄某的家中毁坏东西,破门而入,敲碎卫生间玻璃门、砸碎马桶、敲坏房门、敲碎洗衣池,还在室内用铁漆喷写下一些诅咒杨女士及家人的话语,并留下自己的姓名和手机。杨女士女儿黄某得知情况后,回去发现室内面目前非,也知为陈某所为,也曾与陈某沟通几回,陈某不知悔改,为防止陈某再次蓄意破坏,无奈之下选择报警。

2月26日,芗城公安分局芝山派出所民警将陈某抓获。当民警告知陈某债务纠纷可以通过法律途经解决,为何要采取这种非法的手段讨债时,陈某还是一脸懵,原来缺乏法律意识的他,以为杨女士欠他钱,他的所作所为只为追债,不会跟违法粘上边。经审讯,陈某最终对其故意毁坏杨女士家中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债务纠纷可走法律途径解决,切莫采取非法手段讨债,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财物 逼债 法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