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天降钢板男子脸部被切开 伤口长达20厘米

zz.fjsen.com  2017-03-10 09:3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天降钢板 男子脸被切开 伤口长达20厘米,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终于转危为安

▲患者受伤颅部的三维成像

东南网3月10日讯(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黎斌 文/图)  在厂房操作机器设备时,不慎被堆在高处的一块钢板砸中面部,当场血流不止,面部被切开……3月8日21时40分,这可怕一幕发生在漳州市龙海白水镇。

今年45岁的李先生来自黑龙江,在龙海白水镇经营一家制作食品设备的加工厂。3月8日21时40分,他在厂房操作机器设备时,不慎被堆积在高处的一块钢板砸中面部,当即导致他的面中部被横着切开,顿时血流不止。事故发生后,他被连夜送往龙海第一医院,采取面部伤口包扎止血后,便迅速转至解放军第175医院继续治疗。

到医院时,患者面中部外观毁损,伤口全长约有20厘米,最深处已经是鼻咽部。通过CT检查,医生发现他双侧颧骨上颌骨、鼻骨多发粉碎性骨折。由于病情十分危急,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医务人员决定连夜实施手术治疗。

175医院耳鼻喉颌面外科主治医师林晨阳介绍,因颌面部血供丰富,稍有不慎就会引起大出血死亡,且面中部骨折后血凝块、分泌物、碎骨片很可能会堵塞气道,导致患者出现窒息。

因为骨头碎得实在太厉害,医务人员只能像拼图那样,一点一点地按照患者原来的整体骨架结构进行复原。

所幸的是,历时4个小时的手术很成功,术中输血高达2870毫升。

目前李先生脸型基本恢复、鼻腔得以重建,各项生命体征平稳,下步将视情况再进行局部修复治疗。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海 天降钢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