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延安社区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zz.fjsen.com  2017-03-10 16:19: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提高小朋友的理财意识,兴业银行延安社区支行携手睿思教育咨询举办“小小银行家,大梦想”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了基础的金融知识,通过在社区银行开展互动游戏、模拟理财、迎宾礼仪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培养他们从小的理财意识和好习惯,为未来的财富人生铺设第一块“基石”。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使小朋友们之间产生更多的互动,增添彼此的了解与友谊。

 

 

活动从上午九点半开始,本次活动创意十足。首先现场工作人员对ATM机器为何会取出钱来,进行了互动式的提问,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回答,随后我们给了小朋友们一张卡实际操作,小朋友把卡片插入自助机,工作人员输入了密码,随后各项业务呈现在屏幕上面,小朋友们很认真学习,每个人实践操作了机器,自助机的功能真是太强大了。接着带领小朋友们到理财间互相配合学习如何模拟工作人员如何接待客户办理业务,还让小朋友们实践到大厅实际的与客户面对面交流,让小朋友们体会工作人员的不易,体会父母挣钱的艰辛,从而激励小朋友认真学习。最后行长亲自参与同小朋友互动,对小朋友的压岁钱及平时零花钱的去向进行提问,小朋友都踊跃回答了各自的花销,行长向小朋友们灌输理财知识,教小朋友如何存钱,树立小朋友们正确的价值观。

通过这次“小小银行家”的活动,让小朋友从小就懂得金钱的价值、合理使用金钱、节约用钱,有利于培养他们的财商,让小朋友早日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回去以后,我们会有意识地让小孩记记账,或者制定一个劳动计划,将零花钱以劳动报酬的形式给他,一方面让小朋友体会到钱不是从天而降的,一方面也教育花钱要有计划,不该花的钱都可以存起来。家长们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孩子能从小学会理财,有规划地生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