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市区同地段同品质同楼盘不得涨价

zz.fjsen.com  2017-03-11 10:22: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1日讯(海都记者 朱远娥 文/图)  一段时间以来,漳州楼市热度持续上扬。针对商品房市场出现的乱象,漳州市住建局紧急出台相关调控政策。从3月7日起,执行四条调控政策,用于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漳州房产交易中心拥挤的人群

海都记者了解到,调控政策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一是收紧预售、备案政策;二是取消购房优惠政策,增加土地供应。其中,“三个不涨价”备受关注,即漳州市区同地段楼盘不涨价、同品质楼盘不涨价、同一个楼盘不涨价。

此外,海都记者查阅商品房预售数据发现,3月7日前取得预售的楼盘,普遍都已经调高了预售价格,上涨幅度在2000元~3000元/平方米不等。

收紧预售备案 取消优惠政策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10日内,在项目销售现场公示企业、项目、楼盘、合同等证件信息;楼盘的销售价格要与预售价格表一致。

二、打击“捂盘惜售”等投机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按期对外开盘销售和办理登记备案。

三、漳州市区(芗城区、龙文区)房地产企业,在办理新建商品房预售许可时,原则上要“确保同地段、同品质、同楼盘价格不涨”;取得预售许可后,商品房备案价格原则上不得超过预售许可价格。

四、对于已经完成去库存重任的县(市、区),要适时调整公积金政策,调低货币化安置比例、取消购房补贴政策,适度增加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加大房地产投资,增长商品住房有效供给。

房价上涨过快 市场呈非理性状态

目前,这一调控政策已经向漳州市区主要开发商下达。针对这一政策的出台,多名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感到意外。从去年10月份开始,漳州房价走入上行通道,仅仅过去4个月时间,个别楼盘的价格上涨速度超过100%,整体市场呈现非理性状态。

漳州某房企营销负责人刘先生告诉海都记者,新政出台之后,对市场将会有一定的约束作用。在短期内,能够起到抑制房价上涨速度过快的作用。但从长远来看,这并不是有效的市场行为,在“面粉”比“面包”还贵的背景下,调控政策的局限性很快就会显现出来。从长远来看,还是要从增加供应入手。

海都记者从漳州市国土局获悉,除了3月10日已经拍出的2宗用地,今年上半年,市区还将加档推出4宗用地,或将缓解整个供地的紧张形势。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出台 楼市 调控 政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