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截获一批自德入境违规木质包装 发霉并带有活虫

zz.fjsen.com  2017-03-11 10:40:35  郑艺聪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1日讯(通讯员 郑艺聪 江銮銮 本网记者 陈志远)  3月7日,漳州检验检疫局截获一批来自德国的违规入境木质包装,责令企业对违规木质包装进行焚烧处理。

据了解,漳州一家企业进口一批来自德国价值49.8万欧元的工业CT断层扫描设备,该批设备包装物为3个中号木箱,但该企业未经检验检疫部门允许,擅自拆开木包装,漳州检验检疫局得知该情况后依法进行调查,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勘查,发现3个木箱内壁发霉情况严重,并带有活虫,部分垫木未施加IPPC标识,工作人员现场取样后,第一时间送往实验室进行鉴定。

3月9日,实验室出具检测结果,该批入境木包装带有隐翅虫和缩颈薪甲两种活虫。依据《进境货物木质包装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该批违规木包装需进行销毁处理,对企业的违规行为进一步调查后将给予严肃处理。

据介绍,木质包装特别容易成为境外有害生物入侵的载体,一旦入侵,将对我国的生态环境安全与农林业生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我国要求入境木质包装上均应加施IPPC标识,包括固定木、支撑木等小件木质包装,标识加施应清晰易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截获 违规 木质包装 活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