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服务示范点成立

zz.fjsen.com  2017-03-11 10:53: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1日讯(通讯员 何煌明 方瑜)金融扶贫再注活水。近日,在火田镇圆峰村,云霄县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服务示范点正式启动。

该示范点由云霄县金融办主办、人民银行云霄县支行、县银监办、县金融办、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及火田镇政府联合创建。现场,县领导为圆峰村示范点授牌,人民银行云霄支行与农联社现场签订扶贫再贷款授信协议,火田信用社和搬迁户签订贷款协议,共为15户造福工程易地搬迁户、2户精准扶贫户、1户产业扶贫贫困户发放255万元的信贷资金。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火田镇人大深入基层调研,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模式,通过积极上门宣传金融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信贷需求、贫困人员授信评级、信用社最后把关等措施,为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愿望、信用观念好、遵纪守法的贫困户开通了“脱贫致富绿色通道”。

去年来,该镇联合云霄农信社信贷发放现场会在下楼村为29户贫困户发放128万元的贷款或授信,县支农信贷为47户贫困户担保贷款136万元,其中小额信贷受益贫困户有33户,贷款124.5万元,践行了“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走”的富民发展之路。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造福工程 扶贫搬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