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多项举措助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zz.fjsen.com  2017-03-12 10:36:52  黄艺渊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2日讯(通讯员 黄艺渊 本网记者 张少伟) 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自3月份以来,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 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科室按照自身特点,立足本职岗位,多项举措弘扬雷锋精神,助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一方面,开展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纪念活动。通过召开学雷锋座谈会,组织党员、先进典型、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另一方面精准扶贫,推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组织志愿者对生活、经济困难的家庭除提供必要生活帮助志愿服务外,积极开展政策咨询、倡导慈善援助和社会捐助等志愿服务,努力改善困难家庭的生活条件。

同时,开展“便民利民”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举办各种培训等方式,加强与第一线渔业生产者的接触,帮他们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推广先进的养殖设施、名特优品种、科学的生产技术,提高渔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促进渔业的增产、增收。

此外,组织“家园清洁行动”,集中治理脏乱差。完善卫生制度和基础设施。帮助建立健全各项卫生制度和检查评比制度,明确职责范围和管护标准。配合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目标,完善挂钩村基础设施。组织志愿者集中注册活动,开展“网上学雷锋”。通过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结合各项服务活动,发布“学雷锋”志愿者榜样等事迹,扩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式。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东山 学雷锋 志愿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