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双鱼岛植树308株 大多为海岸防风树种

zz.fjsen.com  2017-03-13 10:30: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3日讯(庄晓玲 文/图)3月12日,漳州开发区在双鱼岛进行“生态日”植树,现场热火朝天,400人栽种了308株树木,共同为双鱼岛再添一片新绿。

漳州双鱼岛植树

双鱼岛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内首座生态型离岸式人工岛,是招商局集团在厦门湾投资建设的一个精品项目,于2010年2月启动填海造岛工程。

与往年不同,今年在双鱼岛上种植的树木品种大多为开花乔木,且适应性较强,包含小叶榄仁、黄花槐、大花紫薇、和洋紫荆等。其中,小叶榄仁为海岸防风树种,轮生枝条柔韧,树形优美;黄花槐全年均可开花,花色金黄,花如金蝶,花量大而鲜艳;大花紫薇叶革质,叶形椭圆,夏季开花,花期6-8月,花色紫色,花相密满;洋紫荆枝条硬而广展,总状花序,花粉红色,全年均可开花。多种开花乔木花期互补,可形成很好的四季观花效果。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开发区 双鱼岛 植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