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药品 涉600多个品种

zz.fjsen.com  2017-03-15 07:26:5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3月14日下午,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涉及过期失效、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共600多个品种、700多件,货值达20多万元。

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方建平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与集中销毁现场会

“主要是在流通环节查处的无证过期食品以及检验不合格的食品药品,随着国家对中药材以及中药饮片检验标准的提高,也查处了一批不合格的中药材、中药饮片,防止流入市场。”

漳州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林天聪在采访中表示,漳州食药监部门还不断完善“12331”投诉举报受理机制,及时处理群众有关食品(含食品添加剂)、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共涉假冒伪劣食品药品700多件

据悉,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加大市场整治力度,采取联合执法、交叉执法、飞行检查、随机抽查、巡回督办、打建并举等形式,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2016年以来,全市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案件530多起,案值160多万元,移送司法机关8起,进一步净化了漳州食品药品市场,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销毁 假冒伪劣 食品药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