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厢式货车沉入海底 救援工作正在开展

zz.fjsen.com  2017-03-15 09:38: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无奈!货车滑入海中

▲两艘渔船紧急拦截

东南网3月15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吴江易 文/图)昨日11时许,漳州龙海市海澄镇玉枕码头处,一辆厢式货车滑入海中。目前,货车已经沉入海底,救援工作正在开展。

目击者方先生介绍,滑入海后,货车往锦江大桥方向漂浮,当时正在该方向作业的两艘渔船立即上前拦截。玉枕边防派出所官兵介绍,他们得知情况后,立即来到码头处,并通知附近的渔船帮忙拦截。“由于潮水涨得很快,根本无法阻拦货车下滑。事发时司机又不在车上,我们赶紧通知司机。”为了防止货车消失在茫茫大海里,边防官兵和渔船上的人员一起,在货车上系了一个浮标,随后不久,货车在距离岸边约20米处沉入海底。海面上只留着一艘系着浮标的小渔船。“退潮后,我们先安排‘水鬼’下水,用绳索固定车辆。”边防救援官兵介绍,昨日16时许,车辆露出水面,但由于陷入淤泥里,且车厢内灌满了水,所以一下子无法将其拉上岸,只能等今日早上潮水全部退去后,再进行施救。

导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6月8日,曾有一辆小货车在该码头卸货后退时,陷入淤泥,结果被涨起的潮水淹没,浸泡了数小时。不少村民认为该码头缺乏安全防护措施。对此,龙海市运管所陈所长表示,该码头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去现场查看过多次,也建议在码头周围建防护栏,但如果建了防护栏,渡船就无法停靠,所以就没建”。

玉枕边防所的民警提醒说,该码头坡陡湿滑,车辆尽量不要停靠得太低,以免遭遇涨潮时被淹。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海 货车 沉入 海底 救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