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黄曲霉毒素B1检验技术能力达国际水平

zz.fjsen.com  2017-03-15 10:53: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7年年初,漳州局实验室收到辽宁局组织的PTC-T167 “植物油中黄曲霉毒素B1残留量检测能力验证计划”的能力验证合格证书,结果为满意。此次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表明漳州局实验室对“黄曲霉毒素B1”的检验技术能力达到国际水平。

“黄曲霉毒素B1”是黄曲霉毒素中的一种,是已知的化学物质中致癌性最强的一种,存在于土壤,动植物各种坚果,特别是花生和核桃中。在大豆、稻谷、玉米、通心粉、调味品、牛奶、奶制品、食用油等制品中也经常发现黄曲霉毒素。一般以热带和亚热带等南方高温、高湿地区受污染最为严重,食品中黄曲霉毒素的检出率比较高。黄曲霉毒素耐热,280℃才可裂解,故一般烹调加工温度下难以破坏。国家质检总局规定黄曲霉毒素B1是大部分食品的必检项目之一。

此次“植物油中黄曲霉毒素B1残留量检测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表明漳州局实验室技术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将更好地保障辖区食品的进出口。(王登飞)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黄曲霉毒素 国际水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