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深入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见闻

zz.fjsen.com  2017-03-15 11:12: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崭新的进口全自动化生产线如行云流水,一个个高新锂离子电池新鲜出炉。经过近半年的试投产,这条价值3亿元、长260米的生产线正式启动量产,将以每线每天生产24万粒锂离子电池的速度代表国内锂电池智能化的最高水准。

猛狮速度释放磁场效应      

从占地450亩的建设空地上打下第一根桩开始,猛狮新能源就积蓄充足的动力。自2015年8月破土动工到2016年8月试投产,再到2017年3月实现量产,一年多时间内,猛狮新能源锂电池一期工程完成了7.5亿元的投资额,年产值达15亿元,刷新了当地项目建设记录,是目前全县最大的工业项目,也是全市最大锂电池项目。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年产60亿瓦时锂电池电芯及PACK,可供20万辆电动汽车装配,年产值100亿元,创税5亿元。

当然,令人称奇的“猛狮速度”不仅于此。

在几里开外的诏安动力宝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大批高能免维护纳米胶体铅酸蓄电池早已规模化生产,产品远销美国、欧洲、澳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是猛狮集团于2008年投资的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年产值10亿元以上,是作为国内摩托车起动电池出口龙头企业的猛狮集团“开疆扩土”的能量库,也是诏安县加快推进闽粤经济合作区建设的先行项目。

在动力宝刚刚落户诏安的2008年,该县是一片尚未深挖的投资净土,当时猛狮集团高层只花了半个小时就确定了投资意向。而在猛狮集团牵手诏安将近十年之际,猛狮集团又抛出一枚“重磅炸弹”——计划于2017年到2022年期间在金都工业集中区再投资100亿元,打造新能源小镇及猛狮新能源产业园,预计总规划面积2500亩,年产值可达200亿元人民币,就业人员达4000人。项目建成后,我省将逐渐形成北有宁德时代新能源,南有漳州猛狮新能源科技的新能源大省格局。

无论是抢先落户诏安的动力宝,还是如今实现量产的猛狮锂电池生产项目,抑或是蓄势待发的能源小镇建设,不断增资扩产的猛狮集团为该县经济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更是为落户诏安的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据统计,诏安县2017年县级重点项目中,增资续建扩建的项目超过12个,涉及食品加工、中草药种植、光观旅游等方面。

从“猛狮速度”到“猛狮效应”,诏安县如何练就一手快准狠的“项目经”?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诏安 三抓三比 十项竞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