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深入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见闻

zz.fjsen.com  2017-03-15 11:12: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站到底”激活服务新常态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金都工业园集中区为企业提供了“全程保姆式”服务。从项目落地开始就指派1名班子成员、1名业务人员对接猛狮,协调解决企业投产、投建过程中的所有问题,并且针对项目的实际情况,倒排工作推进时间表,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难题。

去年,猛狮新能源公司向园区反映试投产正式用电的问题,由于距离较近的金都变电站无法确定投产时间,为此园区管委会深挖电力政策,及时与电力部门联系,根据实际情况详细制定临时用电和投产正式用电两套方案,并督促电力部门加快金都变电站建设,确保猛狮新能源项目生产电力供应。

园区“鞍前马后”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而检验检疫部门的“保驾护航”更是为企业引进国际领先水平的生产线提供了技术支持。

为了有效帮扶企业进口成套设备,当地检验检疫部门提早介入,多次深入猛狮调研,结合设备技术特点和检验条件,全程指导企业进口成套设备检验检疫工作,为设备的开箱检验和产品性能验收提供全天候服务。在此期间,检验检疫部门还安排专业人员加强企业和供货方技术顾问的协调,全程监督历时4个月的设备安装调试和试生产,把好质量关。如今,猛狮锂电池生产步入正轨,检验检疫部门及时反应,为企业讲解锂电池出口政策,提供主要市场技术法规和贸易壁垒情况,为产品量产出口做好准备。

从一套用电方案的论证到一条生产线的引进,这背后是诏安全县干群倾力服务企业、项目的新常态。

今年来,为了更好调动全县上下抓项目的积极性和比学赶超的激情,该县围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出台《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实施方案》,建立问题收集梳理、会商协办、沟通反馈、监督检查一整套机制,提出“企业接待日”“接访企业专门窗口”“领导挂钩走访”“派驻企业联络员”等一系列措施,指导各相关单位、部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体系,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还抓紧制定出台关于加强一线考察干部的办法,注重通过比干劲、赛实绩来检验和评价干部,形成鲜明的正确用人导向。(吴楠 洪雅君 文/图)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诏安 三抓三比 十项竞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