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县委书记谷文昌》在东山杀青

zz.fjsen.com  2017-03-15 13:31:30  苏益纯 林华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  党的十九大献礼影片《县委书记谷文昌》于3月12日在东山拍摄东山保卫战场景之后,顺利杀青。接下来将进行紧张有序的后期制作,计划5月底完成,在福建东山和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首映礼,并向全国发行放映,争取参评全国重大文艺奖项。

拍摄现场

“作为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影片,我们剧组高度重视,每天都把任务排得满满的,用倒计时的方式在开展工作,春节和元宵节都没有休息。影片拍得很顺利,接下来将进行后期制作,力争拍出一部对得起谷文昌精神、对得起东山人民、对得起各级领导关心重视的精品力作。”影片总策划池泽清介绍说。

影片《县委书记谷文昌》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漳州市委、市政府,东山县委、县政府,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由著名导演宁瀛执导,著名演员田小洁扮演谷文昌,聘请美国著名摄影师尚欧迪担任摄影指导。

拍摄过程中,八一电影制片厂高度重视,派出曾执导电影《爱在廊桥》、《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电视剧《海棠依旧》的著名导演陈力担任本片监制,亲临现场指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徐姗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开森和东山县委书记陈云水等领导看望慰问剧组工作人员,为主创人员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

东山保卫战拍摄场面

东山人民对影片的拍摄给予热情支持,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影片拍摄有关事宜,支持影片联合摄制经费,成立电影摄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场景改造协调组、群众演员征召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县委宣传部具体负责综合协调。自1月21日开拍以来,及时协调改造28个场景,组织群众演员50批3000多人次,确保影片顺利拍摄。新华社、中国电影报、福建日报、东南卫视、东南网、闽南日报等媒体都有采写并刊发影片拍摄情况。  

今年,东山县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生动诠释谷文昌精神,坚持铸文艺精品唱响主旋律,抢抓机遇,配合报告文学《谷文昌》再版,推动话剧《谷文昌》全国公演,联合摄制电影《县委书记谷文昌》,促成电视连续剧《谷文昌》拍摄,推动谷文昌文艺创作出高峰。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电影 谷文昌 东山 杀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