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实验室通过转基因成分检测能力验证

zz.fjsen.com  2017-03-16 09:54: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收到英国FAPAS (Food Analysis Performance Assessment Scheme食品分析能力评价体系) 组织的能力验证评估报告。该局转基因实验室于2017年1月参加的“100%玉米粉末中转基因成分检测能力验证” (编号:GeMMU55) 结果均为满意。

FAPAS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实验室能力验证计划,并已与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施互认,Gemma则服务于食品、饲料的转基因成分检测。FAPAS此次提供了2个检测样品,要求对100%玉米粉末样品进行转基因成分鉴定。参加本次转基因检测水平测试的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25个实验室,我局转基因实验室的技术人员积极投入,认真准备,按照相关标准对样品及方法进行多次验证,及时提交了结果,圆满完成了此次能力验证计划,且2个样品的反馈结果均为满意。

漳州检验检疫局转基因实验室是漳州地区第一个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转基因检测实验室。实验室自2011年成功开验转基因成分检测项目以来,多次参加包括FAPAS、国家认监委等组织的能力验证,已连续六年结果全部满意。此次顺利通过FAPAS能力验证计划,标志着我局实验室在该领域的检测技术能力和水平已达到国际标准要求,并保持着良好的稳定性。这为进一步提高食品转基因检测能力,更好的服务企业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江喆敏)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实验室 转基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