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万安工业园打造漳浦增长极

漳浦万安倾力打造全省一流标准化示范工业园区

zz.fjsen.com  2017-03-16 12:12: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如果说“工业是漳浦经济的脊梁”,那么先进制造业则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一个个园区无疑是漳浦工业的“核心地带”。漳浦万安,从一个国营农场逐渐成长为漳浦乃至漳州极为关注的新兴工业园区,并正实现向全省一流标准化示范工业园区迈进的华丽转身。它,承载着漳浦打造新经济增长极的愿望,肩负着实现产业集聚发展、高速发展的重任,在漳浦县城周边乘势启航。

如今,在这条跨越发展的道路上,漳浦万安工业园区正昂首阔步、创造着一个个奇迹。

正在火热建设中工业园区

东南网漳州3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文艺 蔡松君 蓝智伟 张雅琼)工业园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平台、主战场。新的一年,漳浦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四大重点区域、十项重点工作”和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明确目标,责任具体,精准发力。值得一提的是,“万安标准化工业园区”已纳入全县“四大重点区域”之一,“万安工业园是漳浦未来发展的新引擎;万安之于漳浦,就如古雷之于漳州。”全面加快万安工业园区建设,让它成为漳浦策划生成项目的重要载体、聚集吸引项目的重要平台、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奋战,合力吹响发展的号角

早春时节,春风中还透着一阵阵寒意。可在漳浦万安工业园区数百万平方米的施工场地上,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工地上工人们在忙碌地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构成了一幅你追我赶的“早春施工图”。

看一个园区是否可以成功,取决于入驻项目的大小、潜力,取决于是否能够抓住整个经济的脉搏。作为漳浦县主要领导对此了然于胸,三个“着眼”就是他们回应未来万安工业园新一轮发展的路线图:着眼招大引强、着眼做大平台、着眼产城互动。而这三个“着眼”,最大赖以生存的基石,就是项目所用的土地,即是如何腾出一片发展新天地。

土地是工业发展之根本。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之后,2016年8月,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安工业园以全县开展的“三比三看”竞赛活动为契机,加大拔钉清障工作力度,有力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截至2017年3月2日,累计完成土地征收清表交地10686.3亩,为项目落地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一切为了万安工业园建设、一切为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利益福祉。”漳浦万安工作指挥部组织乡、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分成8个小组。为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整个工作团队一律取消双休日,进入“5+2”“白+黑”工作状态。指挥部和各个工作组实行挂图作战,做到天天有进度、天天有跟进、天天有评比、天天有通报,并以微信的形式每天一报。指挥部坚持每周一次例会,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货车来回穿梭及时清运苗木,清表现场一片火热。

筑巢,倾力打造发展的魅力

一座座土山包被铲为平地、一条条宽阔平坦的道路正在成型、一根根管线纵横敷设、一道道堤坝筑起了安全防线……一座基础设施逐步完备的产业新城正日渐崛起。高标准、功能化配套成为万安工业园区平台建设的一大亮点。如今,众多品牌商家看中万安这个理想的投资地,纷纷前来实地考察,进一步商洽明确合作细节。一时间,万安,成了投资兴业的热土。

去年,漳浦万安工业园进一步着力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继续加快推进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园区承载力和竞争力得到提升。目前已建成万安隧道、万安大道一期工程,并正式投入使用;完成山南220KV变电站主体工程、排洪渠等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开工建设万安大道二期、安义路第一标段、万安中心幼儿园;启动安仁路、安宁路、安阳路、安礼路、万绥路、万贤路、万惠路、万祥路、万钦路、万福路、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等启动区内主要基础设施配套的前期工作。

同时,在延续原有发展思路基础上,对园区规划布局进行再优化再提升。委托漳州市规划院对园区启动区内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调整修编,确定“一轴、两带、三片区”功能定位,以万安大道作为园区与县城及对外主要连接轴,大力实施大学溪、万安溪河道及景观整治,优化提升园区总体布局和整体环境;并突出工业发展主导地位,大幅度提高启动区内工业用地比例。

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当地经济有何关联?"发展经济,就要引进企业和项目落户,而要引进好的企业与项目,首先需要的就是完善的基础设施,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漳浦万安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揭开了谜底:“我们只有筑好高规格的巢,搭建好高水准的产业发展平台,才能引得进真正的‘金凤凰’,为经济腾飞领航助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