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 315宣传日现场教授消费者如何维权

zz.fjsen.com  2017-03-17 09:58:56  王亚男 何丹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记者 何丹丹)  2017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3月15日上午,漳州市工商、质检、环保、公安、药监等政府部门在漳州市区延安北路举行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咨询了解。

在活动现场,一位咨询者现场反应,他在阿芬卤面用餐之后身体不舒服,之前上报投诉无果,今天过来咨询。消委会律师团了解情况之后随同当事人去调解,阿芬卤面赔款217元和平调解此事。“如果是可以现场解决的事情我们也会当面帮他们解决,但如果不能现场解决的话就会登记起来事后解决。”消委会律师团工作人员介绍说。

现场除了维权咨询之外,还有专业人员亲自教学如何辨别真假药品、真假酒等常购物品。“我每年都会来看看,那边有教我们怎么辨别真假盐和酒,这些酒的包装看起来都很漂亮,也不懂会是假的,刚刚经过专业人员介绍之后就清晰多了。”一位前来咨询的黄女士说到。

另外,漳州保险行业协会与漳州市银行业协会一同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今年漳州市保险协会针对市民重点宣导的主题为“普及保险知识,保障消费者权益”。工作人员杨先生介绍,今年315,保险行业侧重于向市民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维权消费知识。工作人员杨先生介绍,往年,保险行业注重行业自身规范,侧重对行业的诚信方向做出保障,多以“诚信”为主题。今年,315的关注点从行业的行为规范转而到消费者对行业进行监督。向消费者普及保险知识的同时,也使消费者了解保险行业规范,进行正确的保险维权消费。这一改变不仅能让群众加强自身维权意识,从市场角度上看也是加强了对保险公司的监督。

而银行业协会也在现场开展“畅通维权渠道,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银行接待日”活动。各家机构现场摆摊接待和解决问题,而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也将登记后协调处理。除了维权外,各银行的金融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了解咨询。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网络 消费 315宣传 消费者 维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