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办第二届幼儿园园长论坛 探讨幼师专业成长之道

zz.fjsen.com  2017-03-18 09:58:23  苏益纯 陈彩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陈彩花 文/图)  昨天,漳州市举办第二届幼儿园园长论坛,来自漳州市的六十多位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本次论坛从幼师团队打造、幼儿专业成长、幼儿教育方向引领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发言,特别针对幼师的专业成长之路进行了热烈讨论。

先让自己幸福 才能更好地爱孩子

“让自己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是每一个人简单朴素的梦想,幼儿教师也不例外。”华安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李雪恋在论坛上表示,她不提倡盲目的牺牲,幼师要先让自己幸福。“做一个有趣的人比有用的人更重要。幼师要先让自己幸福,对自己的工作有信心,体会到职业的幸福感,活得有尊严,才能更好地爱孩子、爱工作、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幼师快乐一点、幽默一点、时尚一点,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拥抱、翻滚……这时候你会发现,孩子的眼神都在放光。奉献不代表牺牲,凡是以牺牲健康、家庭、亲情为代价的奉献,在我们队伍里是不提倡的。”

漳浦县实验幼儿园的陈少丽也认为,幼师学会与人友好相处,天天轻松愉快,才能“润物细无声”,幼儿才能体会到幸福。“为了让老师们感受到职业生涯的幸福感。我们开展了‘幸福人生你我他’等活动,只要能提升自己能力和幸福感的一切都可以学。我们唱响‘快乐与发展’主旋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教师之间经常将好的学习内容与学习感悟与大家分享,在关爱与支持的快乐学习中共同成长。”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园长论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