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办第二届幼儿园园长论坛 探讨幼师专业成长之道

zz.fjsen.com  2017-03-18 09:58:23  苏益纯 陈彩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利用农村资源 开展主题探究活动

论坛中,来自乡镇幼儿园的陈娥珠探讨了如何立足农村实际,促教师专业发展。“漳浦赤湖是工、农业并重的新兴乡镇,有着丰厚的资源和发展潜力,其特产大葱,‘新种花’地瓜远近闻明。因此,我们把家乡的特产作为幼儿园理解家乡的切入口,让幼儿初步感受赤湖的富饶。”

实践中,漳浦县赤湖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头脑风暴”,设计了47个案例,28首儿歌。番薯是赤湖幼儿非常熟悉的自然材料,《番薯成长记》、《好吃的地瓜》、《花花、瓜瓜历险记》、《地瓜有什么用》、《好玩的地瓜藤》、《我设计的新种花广告》等活动中,幼儿能充分表达自己的认识,促进语言能力的发展。不同的根、茎、叶、花和果实,不同的土质、不同的光照条件、不同水分的植物生长情况,能引发幼儿不同的思考。在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中,让幼儿聆听大自然美妙的声音,用形体演示自然界事物的变化。

在论坛中,还有不少幼儿园园长从园本机制、有效教研方式、开放式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漳州市教育局副处调骆沙舟、漳州市教育局幼教科洪建民、李丽玲、孙艺斌,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专家教授等人就学前教育发展趋势、当今国内外学前教育领域的前沿思想及广大幼儿园一线工作者关心的问题,同与会者进行了分享和沟通,解答了幼儿园教师们在教研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做出了专业细致的指导。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园长论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