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行“魅力厦门湾”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zz.fjsen.com  2017-03-18 10:26:25  卢丽娟 庄晓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7日晚,金水仙大剧院座无虚席,漳州开发区“魅力厦门湾”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此举行,现场为《崖山之前》《见证南炮台》等25部获奖作品颁奖,并进行优秀影片展映。

多彩漳州港,微影绎精彩。此次微电影大赛从去年9月开始第一阶段的剧本征集至第二阶段的影片征集,通过以漳州开发区为主题的剧本撰写、采风、摄制,历时4个月,共有89部剧本、40个摄制团队、44部为开发区量身定制的微电影作品参与角逐,参赛省份有福建、浙江、广西、内蒙古等10多个省市自治区。去年底,经过评委公正、认真地审核,从中评选出25部获奖影片。

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创作类型多样,表现手法丰富,不仅有真人演绎、动画制作,还有真实纪录,风光航拍。获奖作品紧紧围绕漳州开发区的双鱼岛、南炮台、郑成功枪城、浦东宫历史遗址、黄金海岸公园、静湖公园、杨梅历史文化等,将开发区元素有机融入到剧本中,展现开发区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城市风貌和生活情景。

特等奖《崖山之前》是一部别具匠心的历史题材微电影,影片以崖山之站为背景,讲述闽冲郡王赵若和后裔赵小芮带着族谱来到店地村,试图寻找当年祖辈逃亡的历史真相。影片充满了浓浓的家国情怀,画面生动,人物情感真挚,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摘得特等奖,摄制团队获得12万元奖金。(卢丽娟 庄晓玲)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微电影 颁奖典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