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县长陈福海率1600人到东山关帝庙朝圣

zz.fjsen.com  2017-03-18 13:42: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3月17日,台湾金门县长陈福海率领金门县25家关帝宫庙信众以及金门县议会议员、县政府主管人员、各乡镇长、民代会主席等1600多人,专程赶到东山岛,与当地近万名民众一起举行隆重的关帝文化踩街、祭祀等仪式。据悉,这是金门县继2013年组织1300名关帝信众到东山关帝庙朝圣后,规模最大的两岸关帝民俗信仰交流活动。

下午2:30,金门25家关帝宫庙1600多名信众抵达东山黄道周公园,随后用14顶神轿抬奉30尊金门关帝神像,举着各宫庙旗帜、关帝号牌、各式法器、兵器八宝队、幡旗、先锋锣等,与东山民众一起进行踩街活动,由黄道周公园路口一路敲锣打鼓前往3公里外的东山关帝庙。下午4:30,在关帝庙门口广场举行隆重的关帝祭祀仪式,两岸信众依古礼共祭关帝,向祖庙俯身下跪叩首,祈福诵经。

东山是台胞祖居地之一,始建于明洪武20年 (公元1387年)的东山关帝庙,是台湾1000多座关帝庙的香缘祖庙。东山距金门80海里,一衣带水。由于同处在台湾海峡独特的地理位置,自古有着十分深厚的历史“五缘”关系,交流交往十分频繁,每年都有大批金门信众前来东山关帝庙祭祖典祀。这次举行的两岸关帝民俗信仰交流活动,对于进一步加深东山与金门的联系,增强两地的了解,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意义重大。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