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海丝·东溪窑学术研讨会今日开幕

zz.fjsen.com  2017-03-18 14:44:17  张少伟 吴丽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窑室

截至目前,研讨会已收到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交的论文52篇,其中国外5篇,港澳台8篇。这些论文涉及陶瓷史、基础理论、窑址研究等方面。

中国古陶瓷学会名誉会长叶文程谈到,相关大量调查研究表明了东溪窑是一个大窑场,生产的瓷器很多,内容丰富,底蕴深厚,在“一带一路”的战略环境下,借今天的研讨会,吸收专家学者们的意见与建议,今后加大对东溪窑窑址的发掘和保护力度。

据悉,研讨会期间不仅有学术专题报告,还安排了东溪窑遗址考察、东溪窑瓷器展以及南靖县第八届兰花菖蒲展参观等活动内容,以展会友促交流,以花为媒广交友,让悠久的陶瓷文化与现代的兰香蒲趣互相辉映。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秦大树认为,东溪窑是最近几年才逐渐被认识和了解的,也做了很多考古工作,现在地方政府很重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将来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更多的文化发展与交流会让更多的人清楚和了解东溪窑的地位。

1  2  3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南靖县 海丝 东溪窑 开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