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迎身份证换证高峰 漳州市民高效换证有攻略

zz.fjsen.com  2017-03-23 08:44:25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  今年,26至35周岁的“80后”正在陆陆续续完成一件大事:换身份证。首批有效期为10年的二代身份证正面临换证高峰。昨天,记者在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感受换领身份证全过程。

换证需本人亲自到场 建议提前3个月办理

要办理换证手续,需要带上两样东西,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漳州市区的市民可以到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芗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和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地办理。值得注意的是,首次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市民只能在户籍地人口服务管理中心或居民身份证受理点进行办理,换证的市民则可以在漳州市范围内跨地区办理。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的,必须符合相关条件。

换证必须本人亲自到现场。如果因为身体疾病瘫痪在床,无法按照正常流程换发身份证的居民,户籍民警可以上门办理。

新修订的《居民身份证法》规定在居民身份证中登记指纹信息。所以在申领换证时,“警察蜀黍”会让你当场登记指纹信息。那么究竟该在什么时间去申领?相关部门建议,最好在有效期满前3个月到户籍所在地人口服务管理中心或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申请换领。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身份证 换证 攻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