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提升水环境质量实施方案 4月底前全面消除垃圾河

zz.fjsen.com  2017-03-23 09:1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提升水环境质量,漳州出台2017年度实施方案 4月底前,全面消除垃圾河

东南网3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叶蔚蓉 记者 林晓琪)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环保局获悉,漳州市出台《提升漳州市水环境质量专项行动2017年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保到今年6月底,漳州3个市级、10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分别达100%、95%以上,主要流域省控以上断面水质Ⅰ~Ⅲ类比例达90.9%以上,全市小流域水质得到有效改善。

根据《方案》,漳州市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源保护,要求于3月底前完成水源地环境保护规范化建设,并强化对保护区内生活污水和垃圾收集处理,依法清理各类排污口。同时,积极推进小流域专项治理,强化对全市25条超标小流域水质监测,定期通报水质情况,建立起小流域“四有”机制,全面提升列入省级监测考核要求的60条小流域水质。要求4月底前,各地至少启动1条小流域综合整治;6月底前,完成全市30%以上的小流域水质提升任务,年底前各地至少消灭一条劣Ⅴ类水体。

漳州市将落实对建成区河系、湖塘等黑臭水体情况的摸排,并在网上公布黑臭水体清单。同时,采取控源截污、清源分流、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确保年底前完成60%以上黑臭水体治理。

此外,漳州市将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和进水浓度,不断深化养殖污染整治,完成小水电项目退出试点工作。《方案》还提出,漳州市还要实施河道生态修复,严厉打击非法河道采砂、洗砂行为,开展河道拆违、生态清淤、河面漂浮物清理、河道两岸堆放的废渣与垃圾清除等专项整治行动,健全河面保洁机制,力争4月底前全面消除垃圾河,并积极开展对生态公益林、水源涵养林和水土保持林的建设管理,以及河流沿岸绿化和湿地的保护与修复工作,确保年底前全市水土流失率控制在13%以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水环境 方案 全面 消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