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和平路跻身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zz.fjsen.com  2017-03-23 09:19: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3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  日前,云霄县和平路跻身省级历史文化街区,这是全市继“台湾路-香港路”后的第二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2016年初,第二批福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申报认定工作启动,经过专家层层评定,终于评出第二批福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今年3月20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第二批福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一共11个,其中云霄县“和平路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根据省住建厅、省文化厅联合下发的通知,历史文化街区的主要评定标准为:保留较完整的历史风貌和历史建筑;构成的历史风貌、历史建筑和环境要素具有真实性等等。据悉,云霄和平路由“经堂口”起,经“面碗街”、“正大街”、“中大街”、“旧米市”、“屐仔街”、“顶街”至漳江边的云山书院,全部是中西结合的骑楼,路宽约5米,沿街店铺林立,商贸繁华。日前,云霄县政府经评定,认定和平路两侧共有69处历史建筑。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省级 街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