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交“保证金”谎称被绑架 真民警识破假警官骗术

zz.fjsen.com  2017-03-23 09:52: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姐姐被绑架?假警官搞鬼!

东南网3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叶蔚蓉 通讯员 沈小婷)  “我要报警,我姐姐刘某被绑架了,绑匪扬言不及时交赎金,要把我姐姐的裸照发到网上。”3月20日18时许,一男子到漳浦县公安局报警如此称。当晚7时许,漳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漳浦县绥安镇某宾馆成功解救出刘某。

据刘某回忆,3月20日上午9时许,她睡意朦胧间接到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对方称其名下所有的电话号码欠费1000多元,需缴清欠款。当刘某表示不知情后,对方称要替她报警解决。

不久,一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民警张杰的男子介入“此案”,并告知刘某涉嫌为漳浦某银行某贪污主管“洗钱”,需要缴纳5万元保证金,且在案件侦破前不可透露给第二人知晓。慌乱间,刘某不疑有他,将手头的1.5万余元存到“张警官”指定的银行账户。随后,“张警官”称,不交齐保证金刘某将会被拘捕。于是,在“张警官”的“出谋划策”下,刘某躲到宾馆开房并打电话向家人谎称被绑架,需要缴纳赎金。

好在,刘某家属及时报警,直至警方找到刘某,刘某才得知自己受骗。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在此提醒,公安民警在办案时,绝不会以电话要求汇款或缴纳所谓的保证金、手续费等任何费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民警 识破 假警官 骗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