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限时保量 拆除畜禽养殖场

zz.fjsen.com  2017-03-23 17:13: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常山开发区杜塘水库流域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小组,组织人员和小型钩机前往柘林管区,拆除了一家原先可饲养生猪50头的养殖场,拆除面积约 100多平方米。这个养殖场取缔后,附近村民拍手称快,以前他们路过时总能闻到一股恶臭,现在空气明显清新了许多。

为深入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常山开发区以杜塘水库流域的柘林、白竹2个管理区(村)为重点,通过深入排查,确定了禁养区内需要整治的生猪和鹅的养殖场所共9处,面积2000平方米左右,生猪存栏约100头、鹅存栏约8000只;该区还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确保水系生态安全重要性的舆论氛围,鼓励和引导养殖户在限期出售生猪和鹅,或者搬迁到非禁养区;同时对拒不配合的养殖场所,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自上个月下旬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行动以来,该区已拆除生猪和鹅养殖场所各一处,其它养殖场的生猪和鹅正在出售或搬迁,预计到3月25日,这7处养殖场将全部停止饲养并逐一拆除,将切实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确保水系生态安全,早日实现“绿水青山还复来”的目标,让百姓拥有水清天蓝的生活环境。(黄志亮 刘锦涛 张启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