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事故岭”“伤心岭” 九龙岭路段改建项目启动

zz.fjsen.com  2017-03-24 21:0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陈群 郑雪玲 文/图)省重点工程国道324线漳州九龙岭段公路改造项目,今天举行花都1号隧道交地仪式,并启动动工,预计2年后全线建成通车。

国道324线九龙岭路段坡陡路弯,常年交通事故频发,成为百姓心中的“事故岭”、“伤心岭”,引起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的高度重视。去年,檀云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启动九龙岭路段改造建设,采用隧道方式穿越九龙岭的建设方案。

漳州市公路局工程管理科副科长许喜强介绍,九龙岭路段改造项目主线全长约11.71公里,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33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概算总投资约15.724亿元。

通过规划图,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国道324线漳州九龙岭段公路遇山打隧道,遇水搭桥,道路笔直通畅。路线起于漳州高新区深水坑水库附近原国道324线,路线往南面布设,至木棉山设置花都1号隧道穿至芙山新村附近,经浮山村西侧后向东南方向延伸,随后下穿厦深铁路;路线继续往东南方向布设,跨南溪后以设置花都2号隧道穿过烟简山,终点至漳浦县官浔镇山边村附近,顺接原国道324线。

许喜强坦言,国道324线漳州九龙岭段公路是漳州通往广东方向的必经之路,也是市区通往花博会、农博会会场的重要路段,但是该路段成为百姓心中的“事故岭”、“伤心岭”。在他看来,通过对该路段的改建,将进一步改善漳州中心城区对外的交通环境,将有效解决漳州花博会期间交通拥堵问题,有利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对提高区域集疏运条件、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沿线乡镇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