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漳州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易堵路段

zz.fjsen.com  2017-03-25 10:13: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晰 赵宜勤 本网记者 王亚男)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市民免不了出门祭祀或者结伴出游,在此提醒所有开车去祭扫或者外出踏青的朋友们,出行前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并提早安排好出行线路,避开车流高峰。

高速交警介绍,沈海高速2378KM(赵家堡收费站)——2383KM(鼓志山隧道),2329KM-2338KM,即厦门往漳州方向旧厦漳线与紫泥复线分叉口至漳州收费站,均为易拥堵路段。其中,上午10:00—12:30,下午15:00—17:30时段更为拥堵。

若发生拥堵情况,分流管制方案有: 如遇沈海高速厦漳双向四车道路段A道(2329KM-2338KM,厦门往漳州方向)道路堵塞,短时间无法恢复通行的情况,将从2327KM处(旧厦漳线与紫泥复线分叉口处)暂时封闭厦漳旧线A 道,引导往漳州和龙岩方向车辆走沈海高速漳州扩建段(紫泥路段),从漳州港站出高速后再重新上高速走沈海高速旧线行往漳州方向。

如遇沈海高速厦漳双向四车道路段B道(2329KM-2338KM,漳州往厦门方向)道路堵塞,短时间无法恢复通行,将从漳州站内广场处暂时封闭厦漳旧线B道,封闭龙海收费站入口,引导往厦门方向行驶的车辆改往漳州港方向行驶,从漳州港站出高速后再重新上高速走沈海高速漳州扩建段(紫泥路段)行往厦门方向。遇2378 KM (赵家堡收费站)——2383KM(鼓志山隧道)路段交通拥堵,高速交警将视情况沿拥堵路段沿线的收费站往324国道分流车辆。

另外,2017年清明期间,高速公路的车流将会大幅增加。预计厦蓉高速漳州路段在清明期间双向日均流量24790辆次,双向日均最高车流达28187辆次,单向最高车流达20784辆次。预计车流高峰集中在4月2日、4月4日。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驾车尽量避开车流高峰期,选择错峰出行。如遇道路拥堵,请配合民警的疏导指挥,不要挤占应急车道,为应急救援让出通道。

其中,厦蓉高速A、B道67KM-91KM,因扩建施工工地极易发生拥堵,过往车辆驾驶员按路面交通标志、交通信号提示,守法行驶。若遇拥堵情况,可就近收费站下高速走319国道。

位于和溪长下坡厦蓉高速B道111KM+600-106KM+300为连续长下坡路段,是最易堵路段,由于道路采取硬隔离分车道通行,遇发生路面事故、车辆故障等突发事件造成路面堵塞,清障施救难度大,短时间无法恢复通行。过往司机务必按照指示标志按到行驶,抵挡行驶,进入长下坡路段前,务必做好车辆安全性能检查;严禁超速、不按道行驶。如遇拥堵,可从和溪收费站下高速走319国道。

位于厦蓉高速A、B道67KM-91KM因扩建路段占道施工,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位于厦蓉高速B 道112KM+780m-B107KM(漳州市和溪路段),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事故高发路段和溪长下坡。在此路段,交警提醒:请按路面交通标志标线提示,守法行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