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南花都“映山红”杜鹃花展昨日开展

zz.fjsen.com  2017-03-25 11:16:26  王亚男 何丹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记者 何丹丹)3月24日,井冈山“映山红”首次落户漳州东南花都。浓郁的高山杜鹃映山红,难得一见的高山云锦杜鹃……从3月24日到4月10日,2017漳州东南花都杜鹃花展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展出杜鹃花共有三种品种,包括有开黄色花朵的黄花杜鹃,以及高海拔山区生长的紫色大花朵的高山云锦杜鹃,以及开放热烈的映山红。其中,本次展览以映山红杜鹃品种作为观赏主线,共展出400多盆杜鹃花,花展以“新春踏青季,缤纷杜鹃花绽放相约”为主题。满树杜鹃花开,自然野趣来,花展中满眼开放的红色杜鹃花呈现给市民游客仿佛置身于满山遍野杜鹃花丛中的震撼感受。

井冈山七彩杜鹃花盆景园负责人夏先生介绍,本次展出的映山红杜鹃花皆为野生杜鹃花,后期人工移植入盆景,因此每一株盆景造型都是天然形成,独特迥异。夏先生说到:“这些杜鹃花均来自深山河流之中,躯干埋在河流泥沙中。我们将这些杜鹃花的躯干从泥沙中刨出来,再移植入盆景,跟高山上来的杜鹃花相比,造型上十分有优势。” 同时,夏先生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将迎来赏花最佳期,杜鹃花争相开放,将十分壮观。

据介绍,杜鹃花花期长,具有很好的观赏效果。其中数棵百年以上树龄的映山红枝干遒劲,树形优美,花开不见叶,色彩浓烈艳丽,一树火红妆点,分外妖娆,让游客徜徉都市里的杜鹃花谷。此次井冈山“映山红”杜鹃,是首次引进,市民可以“足不出漳”,就看到高海拔杜鹃花。

此次漳州东南花都“映山红”杜鹃花展是东南花都第一次举办的杜鹃花花展,作为一个新的尝试,福建海峡花博会展有限公司郑经理介绍说,“我们希望可以利用花都这个平台,加强旅游推荐,扩大花样漳州品牌知名度,把花都打造成一个世纪花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