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破坏苗木“被抓” 民警半小时帮寻回

zz.fjsen.com  2017-03-28 08:5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8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儿童顽皮在树林里玩耍,破坏了不少林里的苗木,结果被林主“抓”回家里欲找他们家长理论,险些被警察误以为儿童被拐。3月26日,陈某被民警严肃的批评教育后,将3小孩交由各自家长带回。

3月26日9时30分许,一名约10岁的小女孩跑到芝山镇某家食杂店的桌子底下不肯出来,一直哭个不停,不知何故。店老板一了解,得知是小女孩与其哥哥走散,找不到哥哥了,老板连忙报警求助。芗城公安分局芝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与该小女孩交谈,感觉事态严重了起来,并非走散这么简单。

据小女孩讲述,当天上午9时许,其与哥哥及另外两个12岁的小男孩在芝山镇铁塘村一树林里玩耍,忽然跑过来一名陌生男子,说要带他们4人去吃好吃的,小女孩害怕先跑掉了,而另外3名小男孩却被那名陌生男子带走了。“不会是被拐了吧?”,民警立即想方设法与该4名小孩家长联系,得到的答案是一致的:都没看到小孩,也没安排人带他们去玩。民警和家长同时紧张了起来,赶紧在铁塘村周边展开访查。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查找,在村民陈某的家中终于找到了这三名被带走的小男孩。原来,该4名小孩子长期在陈某种植的树林地里玩耍,破坏了不少他种植的苗木,经他多次教育小孩子们依旧顽皮不听,陈某这才想着带走小孩,再通过小孩联系家长索赔。谁知小孩都说不清父母的电话,陈某正想着法子,拿出纸笔让小孩“默写”家长的电话呢!民警对陈某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谈赔偿问题应该直接联系小孩家长,在没有告知小孩家长的情况下就私自带走小孩,容易演变成刑事案件,受到法律制裁。经过民警的教育,陈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向小孩家长道歉。

民警提醒,儿童教育很关键,莫因嘴馋遭拐骗;吃亏生气要理智,切莫违法受惩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