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普法微电影《老人与法》在东山开拍

zz.fjsen.com  2017-03-28 16:13:41  苏益纯 林华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林华艺 蔡炳山 郭惠君)  3月27日上午,福建省司法厅普法微电影《老人与法》在东山县铜陵镇开拍。据悉,该片由福州数字传媒公司负责拍摄,将于今年4月制作完成,并上报司法部。

微电影《老人与法》拍摄现场

该片以真人真事改编,主要讲述了铜陵镇老年法治学校校长林建德老人通过宣传《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帮助寡居老妇四娘与台湾老兵阿强突破再婚的重重困境最终得以步入婚姻殿堂的故事,成功塑造了林建德老人忠贞捍卫法律尊严的美好形象。

95岁高龄的林建德老人坚持30年义务普法,从“一五普法”到“六五普法”。据不完全统计,30年来,林建德为老人们义务提供法律咨询3000多人次,调解家庭纠纷600余起,成为学员们的“知心老大哥”、社区的“法律传播人”,获得中央宣传部、司法部颁发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模范个人”表彰。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福建 微电影 东山 开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